小澈

很忙。

【日黑】He with My life


转世梗+动物梗(???

兄弟年差12岁。ooc。

灵感来自《狗狗的旅途》

又乾又無聊,名字隨便取的。

>>

【我是你哥哥!】

>>

(一)

继国严胜一岁就认识Yoriichi了。

Yoriichi是一只比他晚出生一点的奶狗,毛绒绒的金毛犬,头上有一块特别的花色。严胜两个月大的时候就抱着他睡觉,一人一狗同床共枕了一年多,后来严胜的小床塞不下Yoriichi了。

“妈妈,我可以换床吗?”刚学会说话的小严胜揪住母亲的衣角,满脸希冀的问道。

“咦?可是你的床明明还够大呀……”

严胜指了指脚边不断徘徊的小金毛,“Yoriichi太大啦!”

“汪!”

最后严胜换了一张好大的床,他一个躺在上面有点空虚,但是没关系,他有Yoriichi陪着他。

(二)

严胜两岁的时候开始认字,他得到了一堆童话书。

“Yoriichi,你知道白雪公主吗?”他抱着绘本,趴在狗狗身上,“我昨天把这一本的字都认完啦……我念给你听。”

“从前从前呢,有一个好可怜又好漂亮的公主,她的妈妈死了,所以父亲再娶……嗯,昨天妈妈告诉我,这是不太忠诚的行为哦。”他对狗狗说,“忠诚是好的,移情别恋是不好的!移情别恋这个词也是妈妈教我的,我不太知道是什么意思,总之是不好的!Yoriichi你不可以学!”

“汪。”

“知道了就好。我继续说啦,那个继母呢,是一名魔女……”

严胜给Yoriichi讲了好多好多故事,灰姑娘,白雪公主,睡美人,Yoriichi听过的故事比其他狗狗都要多,他觉得自己是一只博学多闻的狗狗,毕竟其他狗狗可不知道毒苹果是不能吃的。

(三)

严胜知道了“哥哥”的概念。

“Yoriichi,我比你早出生。”他揉揉狗狗的耳朵,“所以我是你哥哥!”

“汪!”

“不是汪,是哥哥!”

“汪汪汪!”

“是哥哥!哥——哥——”

“汪汪!”

“哎,这就对嘛,你以后就是我弟弟啦。”

(四)

严胜四岁的时候,他的父亲给他请了家教老师。

“我可以带着Yoriichi一起上课吗?”他搂着狗狗的脖子,问他的老师。

“嗯……不行呢。”

“我保证他不会吵的!”

“这个得问你的父亲……”

“父亲他不知道这件事……拜托嘛,老师,Yoriichi很乖,很听话的,他不会吵我……”

“就算你这么说也……”

“Yoriichi只要一离开我就会很伤心的!他会大叫!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Yoriichi,叫给老师听听!”

“汪汪汪!”

“我知道了啦……”

(五)

严胜从妈妈那里知道了,狗狗的年纪和人的年纪计算方式是不一样的。

“我今年五岁,Yoriichi今年也五岁了,怎么会不一样呢?”

“狗狗没办法像人一样活那么久呀……”

“那等到我变得好老好老,跟爸爸一样老的时候,Yoriichi会怎么样呢?也会变成好老好老的狗狗吗?”

他的母亲不知道要怎么和儿子解释生离死别,只能含糊的说:“嗯……大概是吧?不过狗狗没办法活那么久……”

“那等我变成老爷爷了,Yoriichi也会变成爷爷狗吗?”

“这个嘛,在你变成老爷爷之前,Yoriichi就已经不在啦。”

“不在了?”严胜抱紧了Yoriichi,Yoriichi也把爪子勾在他的身上,用鼻子蹭了蹭他的脸,“Yoriichi不能不在!要是他离开我了,我会很难过……”

他捧起狗狗的脸,郑重的问道:“Yoriichi你会好好陪着我的对不对?”

“汪!”

“等到我变成老爷爷了也会陪着我的对不对?”

“汪!”

“妈妈,你看,他说对!”

“哎……希望如此吧。”

“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狗狗。”严胜抱紧了Yoriichi,他捏捏他的爪子,“你是最乖的狗狗,最听话的狗狗,最聪明的狗狗。你是全世界最爱我的狗狗。”

他轻轻的亲了一下Yoriichi头上那块特别的花纹,“我也最爱你了。

(六)

严胜要上小学了,他不能带Yoriichi去上学。

“为什么不行!”

“没有人在带小狗上学的啦。”

“Yoriichi不是小狗,他是大狗!他比那些小狗要大多了!”

“这不是大小的问题……”

“我为什么不能带着他!他很乖!”

“可能会有其他的小朋友怕它。”

“哪个小朋友会怕他,Yoriichi这么好……他是跑得最快、最厉害的狗狗,他那么酷!所有的小朋友都会喜欢他的!”

“前几天来我们家的那个无惨不就很怕它吗?”

“无惨只是被吓到了,他才不怕Yoriichi。”严胜硬着头皮道,实际上无惨都被Yoriichi给吓哭了,Yoriichi一直追着他不放,而且还咬住他的衣服,严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看到无惨Yoriichi就变得很失控。

“听着,严胜,你已经六岁了,是个大孩子了,我们希望和你好好谈谈。”他父亲说,“你很快就得习惯没有Yoriichi的生活。因为你的学校、工作场合,都是不允许出现宠物的,你得学着长大。”

“你是很优秀的孩子,Yoriichi也是很优秀的狗狗,你们两个都得为了对方而变得更好,而只有分开才能让你们变得更好。你在学校可以有很多事情分散你对Yoriichi的注意力,那里也有很多小朋友可以陪你玩,你也可以带他们到家里来和Yoriichi玩,假日的时候我允许你带着Yoriichi出去溜达一整天。前提是你不准带着Yoriichi去上学,没有学校会允许学生带着狗狗上课的,会影响到其他人。”

严胜吸吸鼻子,“好吧。”他说,“那我可不可以让Yoriichi以后都住在我房间里?”

“可以。”

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,严胜一边帮Yoriichi梳毛一边说:“我明天得去上学了,以后你没办法一直都跟在我身边了。爸爸说这是为了让我成为更好的人、让你成为更好的狗狗。”

“我想我应该可以忍耐……”他把脸埋在Yoriichi蓬松柔软的金毛里,揉揉他的肚子,,“Yoriichi你也可以的对不对?”

Yoriichi小幅度的晃了晃,“你不行吗?我也很舍不得,但是我们必须要分开了,就一下子而已,我保证,很快的!一天就那么一点时间而已,我们都必须要忍耐。”

“我不在的时间里,你不能偷吃饼干,我回来了我们再一起偷吃……你还要多喝水!我在电视上看过,多喝水对人有好处,你是狗狗,所以你也得多喝水。”

“啊,还有,”严胜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小夹子,“这是妈妈做的护身符,我给你戴上,不可以弄掉哦!这个护身符能让你平平安安的。”

隔天早上,严胜和Yoriichi在小学大门前拍了入学照。

“严胜,你把护身符给了Yoriichi啊?”

“Yoriichi是好狗狗呢,我也想保护他。”

(七)

严胜假日在公园里和朋友玩沙子堆城堡,Yoriichi在他们附近绕来绕去。

“我现在要和童磨他们完成一个大任务……我们要堆的东西叫无限城,在我完成之前,Yoriichi你都不可以吵我!你可以出去逛逛,但是别跑太远。”他告诉Yoriichi,“会有坏人把你抓走的!”

Yoriichi离开后,严胜马上开始心无旁骛的堆城堡。但是他玩完之后,却没有找到Yoriichi的身影。

Yoriichi去哪里了?他很听话的,不会乱跑。“Yoriichi!”严胜在公园里寻找,他扒开草丛,又看了看溜滑梯的下面,还有椅子下面,但是他没有找到Yoriichi。

“Yoriichi你在哪里?我们要回家了!”

“你在哪里?Yoriichi快出来!”他的狗狗没有回应他,公园里一片安静。

“Yoriichi?”严胜有点想哭,他憋住眼泪,“Yoriichi你在哪里……”他的狗狗没有来找他,他觉得自己被狗狗丢掉了,但是仔细想想,好像一开始没有理会Yoriichi的是自己,自己只顾着和童磨他们玩沙子了。

对不起嘛,我不会再丢下你了。要是Yoriichi出现在他面前,他一定会好好抱抱他,陪他玩球、丢飞盘、还有任何Yoriichi想玩的东西,他还会帮他揉肚子,想揉多久都可以。

严胜在秋千上晃来晃去,他好后悔,他的狗狗因为他而不见了。

眼泪在眼眶里转来转去,最后还是掉了下来,在地上印出一个小小的圆圆的深色痕迹,严胜没忍住,他想揉揉眼睛,但是手还是脏的。

严胜哭得越来越大声,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不回家,他觉得Yoriichi会回来的,但是他没有等到,要是他现在就走了,Yoriichi回来时会找不到他的。

就在他哭得什么都看不清的时候,有个毛茸茸的东西舔上了他的脸。

“Yoriichi!”他抱住他,“你去哪了?我找你找好久……”他的狗狗叼了一朵花给他,温柔的在他身上蹭了蹭。

“你去哪里找到的?给我的?谢谢你!”

“我不会再丢下你了,”他抱着Yoriichi,把脸埋在他的身上,“我保证,我不会再丢下你了。”

(八)

八岁的时候严胜的父母离婚了。

母亲离开了家里,父亲整日郁郁寡欢。

“Yoriichi,现在只有你陪着我啦。”他对Yoriichi说。

严胜知道Yoriichi已经年纪大了,他已经八岁了,虽然仍然跑得那么快,叫得那么大声,但是医生说Yoriichi已经开始老了。

他的Yoriichi不能老,他还得陪他一起成为老爷爷,Yoriichi会成为一只很老很老的爷爷狗,他对医生说。

医生只是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Yoriichi,妈妈说过你也会离开我。她现在离开我了,你是不是也会离开我?”

狗狗在他怀里打了个喷嚏,“你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?”

严胜把在美工课做的笛子挂到Yoriichi的脖子上,他快乐的摇了摇脑袋。“听好啦,这个笛子呢,上面有我们家的名字,我知道你不会吹笛子,但是这个你可不能弄丢,因为这个是哥哥送给你的!”

(九)

严胜被同学欺负了,膝盖和手肘擦破了一块皮。

他没有惊动家里的人,但是Yoriichi闻了出来,他隔着裤子轻轻地舔着他的膝盖,

“Yoriichi,不要舔!”他对狗狗说,“伤口会发炎的!”

Yoriichi圆圆的眼睛盯着他,他低低的叫了一声,“嗷。”

“我没事的。”他对Yoriichi说,“明天要是他们还敢来,我就揍他们。”

实际上呢,他根本打不过那些人。严胜心里想的策略是告诉无惨,无惨那家伙一肚子坏水,最会欺负人了。

隔天出门上学的时候,严胜就在路上遇到了那个把他推下楼梯的同学。

“继国严胜,今天带狗来上学呀?”

狗?严胜转头看了看,就看到Yoriichi跟在自己身后。“Yoriichi!你怎么来了,快回去!”

“就算带狗来,你也还是要被我欺负。”那男孩趾高气扬的说。

“Yoriichi快回去!”严胜没理他,他不断催促着跟在身后的狗狗,“回家去!我们说好的,这段时间你不能出来……喂!你干嘛!”

大金毛被踹了一脚,严胜觉得很生气,他的Yoriichi从来没被人踢过!严胜不断安抚朝着那小孩龇牙咧嘴的Yoriichi,“没事,没事,哥哥在呢,没事,我这就帮你揉揉……”

“继国严胜,你还把狗当你弟弟啊?”

“Yoriichi!”

大金毛瞬间冲了出去,严胜只看得到他耳朵上的花牌在眼前一闪而过,然后他就看到Yoriichi咬住了一个男孩的腿。

“Yoriichi你松开他!”严胜跑上去,却抓不住他的狗,“松开他!Yoriichi!听话……他一点都不好吃……”

Yoriichi却没有听他的,他固执地咬住那个男孩的裤子,那个男孩开始尖叫:“继国严胜!管好你的狗!”

“如果不是你踢他,他也不会咬你!”

“但它就是咬我了,我要告诉我爸爸!”

“明明是你先欺负Yoriichi的!”

“我觉得我的腿都要断了!”

“Yoriichi!已经够了!”严胜朝他的狗喊道,“他很怕你,而且他打不过你的,你得对一个比你还弱小的人温柔点!”

狗狗松开了嘴巴,那个男孩马上跌坐在地,“继国严胜,你和你的狗都给我记着!”他一边哭一边朝他们说,“我一定会告诉我爸爸!”

严胜抱着Yoriichi,他不甘示弱的说:“去啊,去告诉你爸爸啊,我也要告诉我爸爸你是怎么欺负我的,我不但要告诉我爸爸,我还要告诉老师、无惨、童磨、还有狛治!”

无惨是孩子王。至于童磨则是人气王,狛治最会打架,他们都听无惨的,而且都和严胜关系不错。

严胜没等那小孩回应他就转身走了,Yoriichi则是一直跟在他身后。严胜也没有赶走他,就让他跟着自己到了学校。

“Yoriichi你乖乖、听话的,赶快回家。知道了吗?”在学校附近的街道里他对Yoriichi这么说,Yoriichi用头撞撞他的书包,“我走啦,你记得回家!”

狗狗汪了一声,坐在原地,用爪子扒了扒严胜,严胜接过他的爪子,亲了一口,“等我回去,我就和你玩球球,好狗狗。”

这件事的结果就是,那个男孩的裤子破了一个洞,他不敢和别人说。严胜之后也没再被他欺负了,倒是无惨知道这件事之后,把那个男孩的直笛塞进了马桶。

“所以最后你的狗怎么样了?”他问严胜,“那只狗也太猛了。”

“Yoriichi?他先回家了。”

“是哦,它年纪也不小了吧。”

“跟我差不多大。”

“那它算是很老了。”无惨说,“狗的寿命都不长。”

严胜不大高兴,“Yoriichi会陪我很久很久。”

无惨不置可否。

(十)

医生说:“狗的寿命很短暂。”

但是严胜和Yoriichi才不吃这一套。严胜觉得Yoriichi是特别的狗狗,他跑得比其他的狗狗都要快(哪怕其他人都说Yoriichi已经老了,他也是最快的那一个),而且非常精神,一直粘着严胜,跟严胜见过的其他老狗狗都不一样,Yoriichi是特别的。

“Yoriichi会陪我变成老爷爷,”严胜坚持的说,“他不会变老,他现在还和我一样,是个十岁的小孩子。”

Yoriichi也觉得自己会陪着严胜一直到很久之后,他从以前就知道自己和其他的狗狗不一样,他是听严胜讲故事书长大的,吃的也是严胜亲自喂的,而且还天天和严胜睡同一张床!天底下有哪个狗狗和他一样幸福。

他直到现在都还记得严胜小时候多可爱,还有他讲的故事:灰姑娘吃了毒苹果,睡着了一个世纪。他不是老狗狗,他觉得自己特别精神,只不过最近的阳光太温暖了,让他想睡觉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非常灵敏。

(十一)

严胜担忧的问他的父亲:“Yoriichi是不是生病了?他最近一直睡觉!他错过了好多个我的早安。”

“它只是老了。”

“他才没有老,你们都说他老了。”严胜不高兴,“你们看过哪个老狗狗和Yoriichi一样?”

“嗯,是啊。”他的父亲说,“先别管那个,我打算把你送去寄宿学校。”

“我可以带Yoriichi一起去吗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哦。”严胜很失望,“那有能让我带狗狗上学的寄宿学校吗?”

“那叫马戏团,不叫寄宿学校。”他的父亲摊开报纸,漫不经心的说,“你去的寄宿学校非常好,我筛选过了,而且无惨和童磨他们也打算去,你在那里会有朋友的。”

“但是没有Yoriichi啊。”

“你可以放假回来看看它。”

“我不能失去他一天,他也不能失去我一天。”

“不止一天,是很多天。你们会慢慢习惯。”

“我可以说不吗?”

“我没有问你的意见,我只是通知你一下。严胜,在这方面你显然还没有足够的判断能力,我不能为了一只狗而毁了你的前途。”

严胜强调,“Yoriichi不是一只狗,他是我弟弟!”

“一只狗怎么可能成为你弟弟,别傻了。”

“我年纪比他大呀,你说了我比他早出生一点的!”

“那你怎么不叫我哥哥,我年纪也比你大。”

“是你叫我喊你爸爸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Yoriichi怎么还没起床啊,他是不是生病了?”

“它只是老了,让它好好休息吧。”

(十二)

严胜小学毕业那一天,他匆匆忙忙赶回家。

“Yoriichi!”

他的狗狗没有跟平常一样跳出来接他——哦,也不是跟平常一样,Yoriichi已经好久没有跳出来了,他最近都窝在房间里,不然就是晒太阳,晒着晒着就睡着了。

他问管家:“Yoriichi在哪里?”

“少爷,在医院。”

Yoriichi怎么会在医院?他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。严胜打电话给父亲,“爸爸,Yoriichi在哪里?”

“在医院。你让管家带你过来,Yoriichi它快不行了,严胜,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“什么是快不行了?”

“意思就是他快死了。食物中毒。”他父亲的语速飞快,“你快一点。他已经很老了。”

>>

Yoriichi觉得自己的记性大概是真的变差了。

他怎么就忘了毒苹果是不能吃的呢。

那块肉看起来就和平时的肉一样,但是他吃下去后就觉得好晕,肚子还疼。当他醒来的时候躺在一个好干净的房间里,所有人都是干净的。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家里晒太阳等严胜回来,但是他却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Yoriichi想动却发现有人按住了自己的脚。

严胜的爸爸告诉他,“严胜就快来了,Yoriichi,你再撑一下。”

严胜就快来了?严胜知道自己在这里?Yoriichi很高兴,严胜找到他了。他摇摇尾巴,却发现全身都没有力气了。他的力量流失得好快,怎么会这样,他明明还想抱严胜的,还想一起玩球球,也还想再和严胜一起出去散步,但是现在他就连严胜的父亲说了什么都听不清。

Yoriichi觉得自己身处一片混沌,一切都是浑浊的,他什么都看不清,有东西勾着他的脖子想要拉他走,他原本就要跟着走了,但是他闻到了一丝味道——是严胜的味道,他奋力撑开眼睛,看到了气喘吁吁站在门口的严胜。

“嗷。”他微弱的喊了一声,严胜冲了上来,脚还绊倒了旁边的架子,Yoriichi看到他的腿被划伤了,想像以前一样上前舔舔他,但是他做不到。

“Yoriichi……好乖好乖。”严胜抱住了他的脑袋,Yoriichi把头埋在他的怀里,“Yoriichi是我最喜欢的狗狗,你是最乖的狗狗,最听话、最聪明的狗狗。你是全世界最爱我的……你、你是我最爱的……弟弟。”

严胜的眼泪滴在Yoriichi的身上,Yoriichi花了好大的力气才伸出舌头,舔了舔他的脸。

别难过,我只是要离开一会,我马上就会去找你,你等等我,哥哥。

毒苹果的效力发作了,他晕了过去,再也没醒。

(final)

继国严胜大学的时候选择住在外面的公寓。无惨和童磨他们仍然是他的朋友,当他们问严胜未来志愿的时候,严胜说他想当兽医。

“你还是忘不了Yoriichi。我都说过了,它年纪那么大,死了很正常。”

“我不想聊这个,无惨,聊昨天的作业怎么样?”

“我又没写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他的母亲打电话给他,告诉他自己生了病,有一名离婚后生的孩子没有人照顾,想请他在她找到那孩子的收养家庭前帮忙照顾一下。严胜答应了,在家里收拾好客房之后,就去了母亲的住所。

他按了门铃之后门打开了。看到久久未见的母亲,他们拥抱了一会后,母亲向他介绍他同母异父的弟弟。

“哎,这个就是你弟弟了。”一名男孩扶着母亲的半身,严胜打量了他一下。那个男孩长得和他小时候非常像,也许是因为他们都遗传到了母亲的容貌吧。那个孩子的耳朵上挂着花牌,应该也是出自母亲的手笔,那花牌的花色和他小时候收到的一模一样。他的头发卷曲,眼睛是透彻的红色。额头上有一块红色的斑纹,形似火焰。“这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缘一。”

【Yoriichi】

“……缘一?”

“说来也奇怪,这孩子的名字是他自己在字本上翻的呢。”母亲道,“而且他一出生就跑得特别快、还很聪明,是个很有精力的孩子,只是不太讲话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严胜看了看那个才长到自己腰间的孩子,轻声问道,“他几岁了?”

“七岁。”

严胜蹲在那个男孩面前,朝他伸出手,“初次见面,缘……一,我是你哥哥,我叫严胜。”

“你好,兄长。”缘一松开扶着母亲的一只手,放到了严胜摊开的掌心上。

“缘一,虽然你不认识这个哥哥,但是你要相信哥哥跟你一样,是个好孩子,以后你要听他的话,知道吗?”

“知道。”缘一说,“我会听哥哥的话的。”

“好乖。”母亲赞赏的摸了摸他的头,“严胜,他的东西我晚点会托人送去,他就拜托你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>>

“说起来,我第一次见到兄长的时候就觉得很眼熟呢。”

某天晚上,他们结束了床上运动时,缘一对严胜这么说。

“嗯……我第一次听见你的名字也很惊讶。”严胜点起烟,含糊的回道。

“兄长,不要抽烟。”缘一拿掉他嘴里的烟,郑重的说,“抽烟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又不是什么老头子。”严胜的烟被收缴也不大在意,他翻了个身,仰望天花板,“你的名字真的让我很惊讶呢……”

“我的名字怎么了吗?”

“是我一位……啊,等我一下。”严胜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他翻身下床,到床头柜前翻找,他拿着一个小挂坠上床扔给缘一,“这个给你。”

缘一接住,“笛子?”

“嗯,想到就送你了。”

“这是以前……有人用过的吗?”缘一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“是啊。”

“跟兄长刚刚没有说完的那一位有关吗?”

“哪一位……啊、哦,你说的是你的名字的那个,”严胜有点想笑,他伸手揉乱了缘一的头发,“对,有关。”

缘一鼓起双颊。他在吃醋,严胜心想,“你猜猜那是谁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是一只狗,叫Yoriichi。是全世界跑得最快、最厉害、最听话、最聪明的狗狗。”也是他第一个弟弟。

“我不听话吗?我也很聪明……我还跑得很快!”

严胜拍了下他的额头,“你是不一样的。”

缘一还是不太服气,“汪。”

“……”严胜翻身背对他,不是很想继续理会这个无聊的吃醋。无视缘一在他身后又抓又挠,严胜心想,当然是不一样的,Yoriichi是他最好的狗狗,也是他最好的弟弟,至于缘一是他最好的弟弟,也是最好的伴侣。

他会和缘一相伴到很久很久之后。

等他们各自都变成老爷爷了也还会一直在一起。


——fin——


新年快乐,祝每个人身体健康阖家平安。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