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澈

很忙。

我又见我弟(1)

25岁的哥和弟,现pa,ooc。

我写着好玩的。

哥离婚设定,没有小孩,弟有前女友设定,大概就一两句话提到,也可能没提到,我忘了。
——

凌晨五点多的时候,有人按响了继国严胜家的门铃。

继国严胜昨夜工作到一点快两点才就寝,被门铃催魂般的哔哔哔给吵醒后,他半死不活的爬了起来,看看是哪个王八蛋发神经,如果是童磨,就把他按门铃的那只手给折断。

从猫眼里看到的人格外熟悉——继国缘一?

五年未见,他弟看起来精神饱满,英俊潇洒,身上一身笔挺的鬼灭学园制服。缘一站在门外,手还摁在门铃上,看着严胜开门了才收回手,恭恭敬敬的鞠了一个躬。

“兄长,多日未见,你近来可好?”

就连声音也是这么清澈干净,少女听了会怀孕。

严胜趿着拖鞋,睡眼惺忪,冷静的面孔掺了一丝困惑:“……”

缘一彬彬有礼的继续说道:“兄长……”

“继国缘一,你为什么穿着鬼灭的制服?”

  ——

继国严胜,25岁,有一个双胞胎弟弟,离过一次婚的有为青年,现任鬼月企业的优秀员工,看着身穿高中制服的双胞胎亲弟,十分怀疑自己穿越了,穿越到了高中时期……草啊他才刚从自己上个月买的房子里走出来,穿越还可以连着房子一起穿的吗。

他瞪着眼前的弟弟问他为什么还穿着他们高中时期的制服之后,他弟马上眼神闪烁……不会是他弟穿了吧,这个房子离他们高中时的住处的距离可不是一公里两公里的路程,凌晨五点到达这的话得多早起床,而且三更半夜也没有电车……

“继国缘一你有病啊现在五点你来干嘛!!!”

   ——

“那个,兄长,”缘一坐在沙发上左顾右盼,眼底带着三分雀跃两分期待还有一分好奇,“其实我最近……呃,手头有点拮据。”

这也不是你可以穿着高中制服凌晨跑来吵我睡觉的理由,严胜一边想一边往咖啡里添了点牛奶和糖,他问:“那你来干嘛。”不会是借钱吧?

钱倒不是问题,他跳槽到鬼月企业前在自己家族的公司当管理阶级,积蓄不少。不过继国缘一的能力和个性他也不是不知道,怎么会突然这么……卑微?

这个词好像有点不对,总之严胜觉得,有古怪。

“我的房子最近被拿去抵债了。”缘一接过他哥递来的咖啡杯,满脸幸福的说。

“噗——”

严胜被咖啡呛了满脸,他疯狂咳嗽拍打胸腔,缘一体贴的拿起桌面上的卫生纸为他擦拭,边擦还边说:“兄长,喝慢点。”

你以为是谁害的?严胜接过卫生纸,抹去衣领和脸上的咖啡,在缘一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。

好不容易打理好,严胜换了件衣服,顺便把头发扎起来回到客厅,就看到缘一不见了。

此时厨房里探出一颗头:“兄长,你的蛋要几分熟?”

严胜:“???????”

——

继国缘一跑到他家来了。

继国缘一说他房子去抵债了。

继国缘一做了早餐。

继国缘一和自己正在吃早餐。

怎么回事?

桌面上的早餐精致完美,就像高级餐厅的目录上的图片。严胜坐在餐桌前,思考缘一的成长轨迹到底何时出现了“成为厨师”这一个项目。

他决定关心一下自己的亲弟。

“你这几年来过得都是——不对,你干嘛穿着鬼灭的制服?”

话题回到原点。

缘一:“因为我没有其他衣服了。”

严胜:“?”

缘一贴心的重复了一次:“因为我没有其他的衣服了。”

严胜非常茫然。

他弟,继国缘一,25岁,自幼沉默寡言,稍微长大一点后才被发掘他惊人的天资,做什么什么好,别人把书翻到纸页残破也比不过他崭新的书面,别人跑3200米气喘吁吁时他已经好整以暇的待在终点,连水都不用喝。可谓是天纵神才,百年难得一见。

这样的人现在竟然如此落魄,对严胜来说,心底想的不是天道好轮回,而是——

“怎么会这样?”

缘一眼神发亮,开始解释。

他朋友炭吉最近要结婚了,但是他和他老婆的房子出了点意外没装修完,原本的租屋处已经退了租,一时之间竟然无处可去,缘一就把自己的房子让了出来。

严胜又道:“那抵债是怎么回事。”

缘一:“人情债。”

严胜:“……”

严胜:“这和你最近没钱有什么关系。”

缘一不好意思的说:“我搬出来的时候,没带钱。”

“……衣服也没带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怎么选了件高中制服来穿……”

“啊,因为我想带着我最重要的衣服走。”

严胜扶住额头,叹了一口气,他放弃思考也拒绝思考为什么高中制服是缘一最重要的衣服。

“那你现在要怎么办。”

缘一仿佛早已思考过这个问题的答案,他流利道:“我这次前来就是为了给兄长道别,我准备去天桥底下摆个摊——兄长你怎么了?”他急急忙忙把突然全身无力瘫软在沙发上的严胜扶起来,“兄长?”

“没事。”严胜心力交瘁,“你是认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缘一不会说谎,他说是真的应该就是真的了。严胜一想到这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社会新闻上,那他还不如立刻把缘一羁押在自己家里绑起来。

“兄长,你哪里不舒服吗?”缘一焦急的在他身边围绕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想要拨给医院,“喂,医院吗,我的——”

严胜瞬间生龙活虎一跃而起,从缘一手中抢过手机挂断。

他看着这个满脸问号的大龄问题少年,果决的说:“你就住我家。”

缘一看起来非常意外,他眼睛里的光更加灿烂了。“兄长?”

“住我家。”严胜果断的说,“直到你搬回去。”

缘一深吸了一口气,他不可置信道:“兄长你真……”好……

“现在去把你的高中制服换掉。”

   ——

“你的房子买在哪?”

缘一报了一个隔壁市的地址。

“……你怎么来的?”

走路啊。”

继国缘一,不愧是你。

——

tbc吧大概,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小破画画的写文干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